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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直通车1、直通车按点击收费,不点击不收费。可以自己设置点击单价、设置排名位置、设置每日最高消费限额、设置定时投放、设置地域投放。2、第一次使用需支付500元预存款,500元是推广费,不是押金。使用过程中推广花费会从预存款里面扣除,余额不足时再进行充值。可以设置日最高消费限额,系统默认最高消费限额30元,我们可以随时做调整。用户可以设置每个关键词的最高点击出价。默认最低的点击单价0.05元,每次加价幅度最小0.01元。直通车用户之间是需要竞价的,按价格高低和类目的匹配排序。宝贝根据质量得分和出价来排名。自己的实际扣费=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3、排名规则1)搜索竞价词,不选择类目,竞价词相关类目的宝贝排在前面2)搜索竞价词,并点击类目:排序如下:首先匹配属于这个类目+精确词;其次匹配属于这个类目+中心词;类目;精确词;中心词;3)不搜索竞价词,只点击类目和属性:只匹配属于这个类目或属性的宝贝,这些产品完全按照竞价词的价格来排序。4、直通车设置1)关键词设置建议为宝贝选择5到10个竞价词,开通直通车时,后台会有关键词的推荐。2)推广宝贝的数量建议每次推2到3个宝贝最合适。每次把这2-3个产品推出之后,在淘宝搜索中积攒了一定的流量和人气,在买家搜索的时候淘宝自然地会把这2-3个产品排在前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先停止用直通车推广这几个产品,再重新有针对性地选择另外几款产品进行直通车推广。这样一来既不重复推广,浪费资源,又能让新的宝贝得到推广,从而获得流量和人气。3)宝贝的针对性店铺中相对较为好卖的,销量较高的产品,有一定的货存保证的,就可以选来作为针对性产品,加入直通车做推广。做到精而不多,要有针对性的做推广。4)推广时间建议10:00~23:00推广。二、钻石展位1、钻展扣费原理按照展现计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排序,钻展是按照展示收费的,计费单位CPM(每千次展现单价),即推广被展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CPM价高者先展现。2、钻石展位相关关键词介绍CPM: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PV),所需支付的费用。PV: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投放: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指定信息的过程。展示图片:展示位所要显示的图片、文字、Flash等内容冻结:根据计划的消耗费用情况,预先支出一部分资金的行为。该部分金额只能用于该投放3、计划的投放消耗。1.1浏览量换算及竞价定价公式1)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2)CPM(千次展现定价)=CTR×1000×0.5元(参考依据投放利润点原则)3)PV(展现量)=总预算÷千次展现价×10004)点击量=PV×CTR5)CPC(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量6)GMV/IPV(到店转化率)=总成交÷展现量点击率高的位置相应的CPM出价也会高点,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占领一个制高点就能获得能多的浏览点击量,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1.2例如:1、新版女装类目首页一屏四轮播焦点图展现量:8132656点击量:52193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如果预算是1000元能买到的总流量PV:1000÷3.2×1000=311638能产生的总点击量:311638×0.64%=2000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4、投放计划1)允许竞价的展示位范围为淘宝网站的所有展示位。具体那些展示位进入竞价,将由运营人员添加。2)为了避免创建计划失败,您在创建计划之前保证有一个符合尺寸的信息图片。3)展示图片必须是图片或者FLASH。展示图片需要业务人员审核后才允许被计划使用。4)目前计划允许选择最近三个月内的日期来投放。5)您可以指定计划一天内某几个时段投放。6)允许设置的计划每天的最高日限额。7)在创建计划的时候不允许低于展示位的CPM出价、日预算最低限额。8)系统将会显示展示位的最近流量、当前的竞价、可被竞价日期预测等信息。帮助您做计划的决策。5、投放规则1)系统每天15点后自动提交计划进行竞价投放。2)不保证将来某一天的钻石展位资源正常投放,但系统会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竞价的预测数据给您查看。3)如果消费账户没有足够的余额,自动停止第二天的计划投放,所以用户在计划投放前一天的15点之前,保证消费账户有一天日预算金额,否则将会因为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4)由于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计划,允许您继续充值恢复投放。当然前提是该计划还在投放期内。5)在同一天同一个时段内CPM出价高的计划优先投放6)如果计划分为多个小时段投放,系统将会根据实际的流量情况以小时为单位平滑消耗。7)如果计划的投放达到日预算限制系统自动停止投放计划,系统保证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预算限制。8)如果计划有多个推广图片将会被随机轮播显示。6、计划调整1)允许在15点之前调整计划的基本信息。具体内容包括:CPM出价、日预算、推广图片、开始结束日期、时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2)允许暂停投放中的计划,该暂停将在次日生效。。3)不允许用户当天强行终止投放中的计划。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提交客服人员。7、结算规则1)用户可以随时用支付宝向消费账户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宝只能为用户的淘宝账户绑定的支付宝。2)系统每天15点后从您的消费账户冻结计划第二天的预算。3)计划在投放中如果没有足够金额,系统自动停止竞价投放。4)系统每天凌晨自动结算返回消费账户计划前一天的消耗余额。5)如果计划被竞价成功并执行,该计划的实际投放结算价格将按低于当前CPM价格的下一位有效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8、钻展显示位置1)淘宝首页焦点图2)旺旺弹出框焦点图3)收藏夹底部焦点图4)淘宝无线焦点图以及其他媒体平台的焦点图。
本文标题:淘宝推广方案解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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